香辛料

我們出售的香辛料讓人品嚐每一種香料美味同時,也擁有它健康的精華與香氣中蘊藏的能量!香辛料具有刺激性香味,賦予食物以風味,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和吸收的作用。香辛料含有揮發油(精油)、辣味成分及有機酸、纖維、澱粉粒、樹脂、粘液物質、膠質等成分,其大部分香氣來自蒸餾後的精油。香辛料廣泛應用於烹飪食品和食品工業中,主要起調香、調味、調色等作用。
辛香料主要是指在食品調味調香中使用的芳香植物的乾燥粉末或精油,它的精油含量較高,有强烈的呈味、呈香作用,不僅能促進食欲,改善食品風味,而且還有殺菌防腐功能。香辛料一般會具有香、辛、麻、辣、苦、甜等氣味,在菜品中起調香、調味、抑臭,抑制和矯正原料不良氣味,改善菜肴風味及著色等作用,能够使菜品風味更加協調,從而增進人們的食欲。很多香辛料還具有醫療、防腐、抗氧化等機能。
在烹調過程中,香辛料不是單槍匹馬的戰鬥,往往是組合起來,發揮協同作戰的作用。每一種原料,都有特有滋味,互不融合;在烹調時,多種原料混合加熱,各種原料的香氣,互相滲透、互相“擴散”、互相融合、互相影響,將原料中的一些腥膻异味和調料的單一味轉變為複合美味,從而促進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