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之魂

如果說紅辣椒和花椒是川菜的心臟的話,那麼豆瓣醬就是川菜之魂,郫縣豆瓣醬是四川三大名瓣之一。它在選材與工藝上獨樹一幟,與眾不同。香味醇厚卻未加一點料,色澤油潤卻不含任何油脂。好水,好原材料,加上一個得天獨厚的環境,三者相遇,產生了奇妙的反應,美味在悄悄地發酵,能將豆瓣的醬脂香味發揮到極致,從而形成了郫縣豆瓣獨特的味辣、香醇、入口酥脆、色澤紅潤油亮的品質。
被譽為川菜之魂的郫縣豆瓣擁有悠久的歷史。郫縣豆瓣始源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已有300多年的發展歷史。西元1688年,陳氏族人於無意之中發現:用曬乾的蠶豆拌以辣椒和少量食鹽,經醃制發酵後,會形成一種獨特的香氣和韻味,用於調味佐餐,有鮮辣可口、回味悠長的特點,這就是郫縣豆瓣的雛形。
郫縣豆瓣在選材與工藝上獨樹一幟,與眾不同,香味醇厚卻未加一點香料,色澤油潤卻未加任何油脂,全靠精細的加工技術和原料的優良而達到色、香、味俱佳的標準,具有辣味重、鮮紅油潤、辣椒塊大、回味香甜的特點,是川味食譜中常用的調味佳品,有’川菜靈魂’之稱。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中比較重要的一支,無論東南西北都有川菜館,而郫縣豆瓣又是川菜的重要烹飪原料,隨著川菜的不斷推廣,郫縣豆瓣的發展空間將會越來越大,市場潜力不容小覷。